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环卫处清运大队环卫工人张芬:

将青春奉献给环卫事业

时间:2019-10-28 10: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报道:凌晨4点起床,挥动扫帚将道路垃圾一扫而净;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始终冲锋在前,不怕脏、不嫌累;工作之余,主动深入社区,引导群众养成定时定点倾倒垃圾习惯……春去秋来20余载,她将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环卫事业,脸上布满了沧桑印记,但身姿却愈加挺拔。她是市环卫处清运大队环卫工人张芬。

27年前,刚满20岁的张芬便成为了一名“城市美容师”,从清扫保洁干起,每天凌晨起床,将城市从沉睡中唤醒,一天忙碌下来,胳膊肿涨、浑身瘫软、满身灰尘,尽管十分辛苦,但不服输的性格,让她迎难而上。凭借着一腔热血和韧性,她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7年。

2007年,根据工作需要,张芬调至清运一大队,清运是一项苦、脏、累的工作,尤其是盛夏时节,气温高,垃圾腐蚀快,垃圾桶、垃圾池旁边经常充斥着难闻的异味。为给市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张芬全力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加班加点也要把事情做完。身为班长的她在干活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脏活、累活抢着干,得到了团队成员的纷纷称赞。

工作多年,张芬深知预防重于治理的道理。于是,她积极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带领人员到沿街门户宣传定时定点倒垃圾工作,很多居民被她的工作热忱感染,逐渐养成定时定点倾倒垃圾的好习惯,不仅减轻了团队的工作量,同时也为我市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做出了积极贡献。

平凡的岗位,亦有别样的精彩。她的努力、踏实、尽职尽责,多次受到领导和同事好评,也时时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人。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