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恋男友是个“富二代”? 8名女性被他骗了80多万元

时间:2019-10-2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鲍欢

日前,张湾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男子赵某提起公诉。此前,赵某通过假冒富二代,对8名女性实施网恋诈骗,累计涉案金额达80万。

男友是个“富二代” 家中有矿总缺钱

今年3月24日,两名年轻女子到十堰公安机关报案称,她们被“共同男友”赵某诈骗,被骗走钱款共计50余万元。随着进一步的调查警方发现,被赵某实施诈骗的远不止这两名女子。另外几名被骗的女孩,到警方介入调查时还不知情。

竹山的吴月今年30岁,2018年8月,一次偶然的网络聊天中她认识了小自己两岁的“富二代”赵某,随后两人添加微信频繁私聊。家里是开绿松石矿的,经常开着玛莎拉蒂、宝马等豪车出入高档消费场所,关键是长像还十分帅气。条件优越的赵某,一下子就俘获了吴月的芳心,两人相识不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没多久,赵某就到十堰来找吴月,称家里矿场出了事,需要资金周转,先后以“给工人发工资”“发现新矿”“请领导吃饭”等各种理由向她借款50余次,共计30万元。开豪车、高消费的“富二代”却拿不出两三千元的吃饭钱?吴月说她心里也犯过嘀咕,但赵某每次承诺渡过这个难关就上门向她父母提亲,打消了她的疑虑。

同一天到两家去提亲 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今年2月4日,大年三十晚上,赵某真的提着礼物登门拜见吴月父母,一家人对赵某的到来十分高兴,酒桌上就定下婚约。春节后,双方父母见面订婚期、拍婚纱照……看着自己的婚礼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吴月满心欢喜,认为天赐良缘,自己终于找到了如意郎君。

但吴月做梦都没想到,大年三十那天,赵某除了去她家里提亲,还带着父母去了西安一个名叫张琴的女孩家里提亲,当时张琴怀孕3个多月,双方父母约定今年五一完婚。与吴月不同的是,虽然婚期已定,但张琴的心里并不踏实,因为赵某整天不务正业,频繁的向她借钱,却对她背负的一身网贷毫不关心。

一次,张琴在赵某喝醉酒后翻看其手机,得知赵某还有另一个未婚妻吴月,便悄悄记下其联系方式,私下与吴月取得联系。

两人亮明身份,并回忆起和赵某交往的细节,感觉自己被骗。同时,张琴找到赵某的家里,当面与其父母对质,证实赵某家境一般,没有所谓的矿场,豪车都是赵某按1500元一天从租车公司租来的。

3月24日,张琴和吴月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18日,赵某在十堰火车站被警方抓获。5月24日,张湾区检察院批准将赵某逮捕。

骗财骗色 半年里,他周旋于8名女性之间

经调查,“帅气多金”的男主角赵某2017年曾因诈骗3名女性钱财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然而,在缓刑考验期内赵某沉迷于网络赌博,为了筹集赌资,他虚构“富二代”身份,以恋爱、结婚为名,半年时间周旋于8名妙龄女子之间骗财骗色,共计诈骗84.7万余元”。

2019年10月17日,张湾区检察院依法对赵某提起诉讼,并考虑其在缓刑考验期内再犯新罪,向法院提请建议撤销缓刑,数罪并罚。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恋爱道路千万条,安全谨慎第一条;交友不慎人财空,后悔已晚泪两行。在恋爱过程中切勿贪慕虚荣,被对方的甜言蜜语哄骗,尤其是在涉及到资金往来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切忌盲目向他人转账汇款或赠送大额财物,理性守护好自己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