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殷建光:“精彩瞬间”昂扬军运永恒精神

时间:2019-10-27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汉军运会,壮观、震撼、惊艳,伟大,等等。连日来,来武汉的世界各国朋友对军运会给予高度赞誉。这高度赞誉是对武汉军运会的整体概括,是对武汉军运会无数精彩瞬间的生动解读,“精彩瞬间”昂扬军运永恒精神。

拼搏是人生最美的诗句,是生活最好的阳光,是军运会最灿烂的场景。军人拼搏精神瞬间,让人震撼。鸣枪后,有的戴着假肢奔跑,有的拼命转动轮椅,目标只有一个——冲过终点线。男子残疾人100米比赛,9名残疾军人参加,拼搏的场面,引来如潮掌声。如潮的掌声是对残疾军人运动员的高度赞美,是对军运拼搏精神的热烈点赞。这精彩的瞬间是运动员与观众共同筑造,展现军人为创军人荣誉而拼,为筑世界和平而搏的精神,这种拼搏精神,永远被人崇尚,必然在军运会征程永恒闪烁。

天地英雄气,千秋英雄情,英雄情怀是人类最美的情怀之一。英雄情怀真情抒发瞬间,让人感动。22日晚,女排比赛落下大幕,与冠军失之交臂,现场观众将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中国队,观战的“兵哥哥”齐声为这支队伍点赞,他们高喊:“中国女排,你们最棒。”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兵哥哥”和女排姑娘互敬军礼。这是英雄情怀的真情抒发,不以成败论英雄,崇尚精神最真诚,这种真正英雄情怀必然为军运会赛场永恒定格

运动会不仅是体育精神的交流,更是文化友谊的交流,文体不分家,共建和平家。偶遇诗词文化瞬间,让人激情。10月26日上午,《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命题专家方笑一做客“黄鹤大讲堂”,带来《古诗词与天下名楼》讲座,诗词爱好者雅聚一堂,多国军运会运动员参与其中,为古诗词点赞。这是军运会赛场外的美丽瞬间,文化交流,诗词普及,为各国运动员带来文化的滋养,这个瞬间,升华人的思想,温馨人的情感,这是文化的旗帜高高飘扬,必然成为军运会的永恒记忆。

“精彩瞬间”是拼搏精神、英雄情怀、文化意蕴打造的瞬间。精致之笔挥毫,彩色之墨渲染,正是这无数精彩瞬间勾勒武汉军运会的美丽景观,雕刻军运会“中国印记”,永恒精彩在世界军运会壮美史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