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专项整治非法改装及“飙车” 看到这种车请举报

时间:2019-10-27 07:43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从上周开始

为打击深夜扰民的

夜间飙车和非法改装摩托车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对全市多辆涉及违法的摩托车

进行了暂扣

23日

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发布了关于对非法改装车辆及

“飙车”开展治理的通告

其中对非法改装的判定

限时整改日期及

市民举报电话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相关通告如下

▼▼▼

关于对非法改装车辆及

“飙车”开展治理的通告

近期,市民投诉反映城区主要路段存在改装摩托车夜间飙车的现象,市公安交管局针对市民反映情况,将对非法改装上路行驶汽车和摩托车飙车现象开展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非法改装。机动车所有人不得擅自对机动车排气系统等装置进行非法改装,对非法改装车辆的一经查获,予以从严从快处罚;汽车、摩托车经销商不得从事排气装置非法改装行为,一经查实存在非法改装行为的一律移交相关主管部门从重处罚。

二、 限期恢复改装。对已经进行非法改装的车主,限10月30日前自行恢复,逾期未恢复的,交警部门在治理中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予以处罚,责令恢复原状。

三、购买合格车辆。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购买合格摩托车,切勿盲目追求速度和骑行时的轰鸣声而擅自对车辆进行改装改型。

四、严查非法改装及“飙车”行为。非法改装的汽车、摩托车上路行驶 ,不仅噪音严重扰民,还对路上其他车辆、行人及飙车者自身都构成严重的安全威胁。交警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非法改装的汽车上路行驶、摩托车飚车整治。

五、欢迎市民举报。如果市民发现有非法改装车、摩托车在道路上“飙车”行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举报:拨打电话0719-8600122举报;编写举报内容发送至十堰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也可采取来人、来信等方式向交管局违法举报中心举报。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为了城市的文明和谐,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违法驾驶大排量、高噪音摩托车和非法改装的汽车上道路行驶。

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19年10月23日

追逐所谓的酷炫,新潮

对摩托车进行了改装

其实这一点也不酷

看看法律上都是怎么处罚的吧! 

相关法律依据

1、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将处以罚款500元,责令恢复原状的处罚。

2、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处以罚款500至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收缴机动车,强制报废。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