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公安交警采取“四项措施”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

时间:2019-10-25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近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武汉军运会”期间辖区天气变化、交通流向等特点,以全警迎战姿态迎军运大考检验,采取“四项措施”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是强化信息手段运用。适时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员、重点车辆进行查看,采取人工干预、通报相关中队、现场处置等形式,及时处置路面突发警情。同时,通过《郧西交管微信工作群》不定时发布预警信息,提示相关中队早发现、早处置、早恢复。目前,共发布各类有效警情预警信息47条,均已分门别类处置到位。

二是积极引导快速理赔。针对持续阴雨天气极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大队充分利用“智慧交通”指挥平台,通过电话、短信,告知处置程序和方法,积极引导事故双方快处快赔。同时,邀请保险公司快速理赔点负责人来队座谈,解决快速理赔难题。目前,共召开警保合作联席会3次,达成事故赔偿协议5人次、赔偿金11.4万元。

  三是拓宽路况信息发布。坚持每日利用城区发展大道、郧三路、佘家湾3处道路电子显示屏、大(中)队营区电子显示屏、18个乡镇(场区)电子显示屏、县腾达公司100辆出租车车载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报路况信息,服务群众。从10月18日起,与郧西电视台联系,每晚发布辖区路况信息。目前,共发布全县雨天路况信息9次。

   四是落实勤务检查督导。根据县安委会于9月30日转发省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庆和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新增夜查、白天岗位点抽查制度,不定期、不定时抽查各路面岗位、卡点,督促落实路面勤务。运用拥堵警情等级响应、勤务轨迹查询派警情况,力求警情处置快速、勤务管理精确。目前,已在十漫高速郧西出入口、羊尾索桥、上津三岔路口、湖北关等地设立了执勤服务卡点10余处。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