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举办“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10-24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黄慧玉 王桂华 报道:按照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10月24日下午,武当山特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特区老年大学开班。特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魏正久主持开班仪式,全区30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进行培训,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再次安排强调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特区工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业务知识进行培训,重点对党内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双十星”争创、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基础业务知识进行讲解辅导。

培训班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以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为目标,着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培训班强调,要广泛开展“双强六好”创建、“双十星”争创等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带领党员职工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建言献策,激发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党员在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基础上,依托园区、互联网行业、“三师两民”行业、社会组织等党组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通过微论坛、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网络直播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本地有红色资源的,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班要求,要着力解决在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凝聚职工群众、党建入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要着重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企业先进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社会组织要着重从依法执业、诚信从业、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逐一列出问题清单。

据悉,武当山特区在主题教育期间,将严格落实轮训党支部书记的要求,对全区187名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