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花50元办张假证,刚一上路就碰上假证辨认专家

时间:2019-10-23 11: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白晶  何年尧 报道:男子因驾驶报废车辆驾驶证被扣,为了方便开车,便花了50元现金在路边办了一本假证,没想到,刚拿着假证上路就遇到了十堰警界识别假证的专家,结果被一眼识破。23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获悉,该男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将面临5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 

10月15日22时许,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蒋福生在大岭路东风公司61厂桥下对过往车辆集中检查,在对一辆黑色轿车驾驶员喻某出示的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证边缘略显粗糙、部分字体与正常驾驶证字体略有不同。一眼看上去,该证件系伪造的证件。

面对询问,司机喻某承认自己伪造驾驶证的事实。据53岁的房县男子喻某称,前段时间他因驾驶报废车辆被三大队民警查获,驾驶证被依法暂扣后至一直未去处理。当天,喻某想着为了开车方便在路边花50元找人办的假证,没想会到刚拿到证件上路就被“火眼金睛”的交警识破。

后来,喻某才知道,当天他遇到的民警蒋福生,被誉为十堰交警中的识别假证假牌的“专家”,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多次自制课件传授经验,破获多起涉嫌伪证、伪号牌等违法案件。

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驾驶员喻某涉嫌构成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