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与多家在鄂央企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开拓海外市场

时间:2019-10-23 09: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商用车与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中国一冶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李岩峰 报道:10月22日,湖北省商务厅组织的外经外贸融合发展(东风商用车)专场对接会在十堰召开。会上,东风商用车与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中国一冶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十堰市副市长王晓,以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中国葛洲坝集团、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中国一冶集团7家在鄂央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就湖北省对外经外贸融合发展、海外市场开拓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作为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上述7家在鄂央企已开展海外业务多年,在国际市场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会上,各企业分别分享了其海外业务拓展与经营情况及成功经验,并对东风商用车的海外市场开拓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东风商用车经过50年不懈追求,始终以可靠领先,成为中国知名卡车制造商,也是国内第一批拥有自营出口权的央企之一,并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伴着外经外援项目走出国门,在工程用车的产品和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东风商用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内商用车地位不断巩固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和开展海外市场业务,持续推进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会前与会嘉宾领导参观了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工厂和车辆工厂。

数年来,东风商用车凭借长期积累的强大技术创新实力以及领先的产品,形成了完善的五大商品平台,持续推动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完善的营销体系,东风商用车正逐步建立覆盖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主要海外市场已覆盖东南亚、中亚、非洲、南美等区域。随着海外事业版图的不断扩展,东风商用车已发展成为以中重卡制造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国际知名企业。

会上,东风商用车与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中国一冶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境内外工程带项目车辆、贸易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常态交流机制,聚焦海外市场热点问题,分享经验,共享信息,加强企业之间深度、务实合作方面的新探索。

据介绍,本次对外经贸融合发展(东风商用车)专场的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及与各友好单位的战略合作与联盟,东风商用车开启了与海外央企合作新模式。未来,在湖北省商务厅、十堰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风商用车将持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与各战略合作伙伴以国内市场为基础,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谱写湖北省央企“一带一路”新篇章。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