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辉煌50年影像志】当年的人民广场你见过吗?

时间:2019-10-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985年,当年六堰人民广场还是一个施工工地,堆放着水泥预制板。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建波 统筹整理

地标性建筑犹如城市名片,引领着人们的目光,彰显城市的地位和气魄,提到这个建筑,便会想到它所在的这座城市。建市50年,如果要评选十堰的地标建筑,我想人民广场肯定会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

人民广场位于市中心最繁华的六堰,周边交通便利,高楼林立,商业经济发达,图书馆、体育馆、科技馆、人民商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遍布四周。

1988年,刚平整的人民广场迎来了鄂豫川陕商品交易会。 银道禄/摄

广场最初是一块荒滩,后来为省建三公司的施工工地,三公司在这里浇筑混凝土预制件,场地上堆放的都是水泥楼板。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此建设集休息、娱乐、观赏、集会于一体的园林广场。

广场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中心广场铺花岗岩,建设一个大型露天喷泉。市政府还投资增设了72盏冷光灯和一套进口音响设备,在丰富广场夜景的同时,为广大交谊舞爱好者播放舞曲。每当夜幕降临,彩灯映照,水龙四射,数千人汇集在广场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给车城之夜带来无限欢乐。

最初的人民广场有一个露天喷泉,是车城人消夏的好去处。

2002年,市政府又对人民广场进行了综合改造,进行高质量的面层铺装,种植高档次的植物品种,配置高品位的景观效果,拆除原挡墙(体育路处),露天喷泉池被改造成隐藏式喷泉,增设广场灯、舞台等设备,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功能。

改造后的人民广场,市内众多大型活动在此举行。

几十年来,人民广场上举办了数不清的会议、展览、晚会等活动,发生了许多温暖、感人、难忘的故事,见证了许多市民美好的瞬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