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多个小区出现自来水浑浊,水务公司回应来了

时间:2019-10-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一整天水都是浑浊的,根本没法用。”近两日,有多个小区的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自来水水质问题。22日中午,记者从水务公司获悉,自来水浑浊系受停水检修影响,目前已恢复正常。

孟女士家住51厂杜家湾家属楼,22日,她告诉记者,21日一整天,家里的自来水都是浑浊的,根本用不成。“尽管用了滤水器,但时间一长滤嘴也被堵住。”孟女士说,到22日上班前,她家的自来水仍略显浑浊,接满一桶水,颜色偏黑。

无独有偶,21日,家住51厂附近裕洋未来城的李先生也反映,家里放出来的自来水发黄,连衣服都洗不成,更别说吃饭喝水了。

此外,白浪翱达公馆等小区也有居民反映,21日一整天,家里的自来水十分浑浊。

22日中午,记者将此事向首创东风水务公司反映,工作人员表示,20日上午9时至晚上9时,他们对从白浪水厂到铸造二厂后门段的管道进行了停水检修,检修完毕后恢复供水,由于管道年代久远,老旧严重,恢复供水后,管道内壁会受到猛烈撞击,附着在管道内壁的渣垢会被冲下来,致使自来水浑浊。

“针对管内浑浊自来水,我们及时采取了排水处理,但还是有部分用户水质浑浊,对此类事件,我们针对小区开展上门服务,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工作人员表示,由此给用户正常用水带来不便,请用户谅解。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打算采取在干线多装排水阀,每年定期冲洗管道的办法,以减少停水后恢复供水造成的水质浑浊,同时,也给市政府上报管网更新计划。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