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乡村大舞台》用短视频记录十堰地方文化

时间:2019-10-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吕家河民歌人物短片拍摄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21日下午,《乡村大舞台》栏目外拍组走进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和十堰市博物馆取景拍摄视频短片,用镜头记录我市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21日下午,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外拍组来到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采访拍摄在当地广为流传的吕家河民歌。

在吕家河村,家家都有唱歌人,他们用歌曲展现美好生活情景。2008年6月,吕家河民歌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经过导演组前期实地探访,此次《乡村大舞台》十堰特辑也将通过短片来展示吕家河民歌的独特魅力。

昨日上午,《乡村大舞台》外拍组来到十堰市博物馆,进行《十堰博物馆奇妙物语——绿松石》创意短视频的拍摄。

绿松石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被誉为“东方圣玉”。绿松石作为具有十堰地方特色的自然资源,受到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后期我们将根据海选节目情况,拍摄五至六个人物VCR短片和两个创意短视频,穿插在《乡村大舞台》节目中播放。”《乡村大舞台》执行导演郭曙光介绍,未来几天,《乡村大舞台》栏目外拍组还将深入丹江口市、竹山县等地进行拍摄。

在拍摄现场,郭曙光向记者透露,整期《乡村大舞台》节目有4个现场节目,外加两个创意短视频,“通过拍摄短视频,将舞台上不好展示的内容记录下来,也是对十堰特色民俗文化的宣传和推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