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第五届道德模范于素花:悉心照料公婆25年

时间:2019-10-2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陈惠珍 报道:在花果街办安沟东村,说起于素花,居民们都伸出大拇指点赞。从1994年起,于素花便开始照料公公婆婆,25年来,她用孝道赢得了周围所有人的赞誉,被评为张湾区第五届道德模范。

于素花今年56岁。1994年,她下岗后便在家里照料公公婆婆。当时公公婆婆都是六十多岁,各种疾病缠身,半夜入院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无论多晚、无论什么天气,于素花总是第一时间陪在老人身边。

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她没有选择到城区中心买房,而是在离老人几百米的地方买了房子。“每天早上买点菜去老人家里,中午给老人做饭,下午老人睡觉了我再回家收拾卫生,晚上再去做饭,等老人睡觉了才回去。”于素花说,25年来,她的生活一直是这样。

2012年的一天,婆婆因胃出血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在于素花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很快康复出院。谁知,婆婆出院一个月,公公又因突发高烧昏迷不醒住院,大小便失禁,于素花耐心地为公公擦屎接尿、擦洗身体。

如今,于素花的公公94岁、婆婆86岁,身体还好。前不久,公公婆婆看到于素花腰病犯了,主动要求去天津的大儿子家住一段时间,让她去医院治病。“第二天两位老人走后,我回家哭了一场,真舍不得。”于素花说。

“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应该的。”于素花常说。在她的影响下,丈夫的兄弟姐妹经常回家陪老人聊天或做一些家务,她的儿子也很懂事、孝顺。“我觉得特别欣慰,孝顺老人的好家风在我们家一定会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