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百岁老人庆生,71岁儿子带领子孙为父亲祝寿

时间:2019-10-22 10: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余锦善老人一家合影。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余雪成 报道:昨日是张湾区黄龙镇余锦善老人的百岁生日。中午,儿孙、亲戚、乡亲前来祝寿,为老人过了一个喜庆而热闹的生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黄龙镇黄龙滩村后街,只见余锦善老人家门前的巷子里到处张灯结彩,摆满了桌凳,处处充满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在众人的簇拥下,老人的5个子女分别带着自己的儿孙向老人祝寿。

记者了解到,为给余锦善老人祝寿,他的晚辈们早早地就从各地赶了回来。现场,儿孙们围着拄着拐杖、穿着一身红色喜庆衣服的余锦善老人,有的嘘寒问暖,有的跟他合照讨喜气。看着一大家子的人,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众多亲朋好友参加百岁老人的寿宴。

“我们家是四世同堂,全家现在有44口人。兄弟姐妹5个,我和老二分别是71岁、70岁,最小的55岁。”老人的大儿子余策旭告诉记者。

心境平和度百年,粗茶淡饭过一生。余策旭告诉记者,父亲退休之前,一直在当地码头货运站工作,含辛茹苦地抚养5个子女长大。“说到父亲的长寿秘诀,我认为这跟他的心态有关,他总是教育我们做人要心胸开阔、多做善事、助人为乐。此外,父亲现在饭量不大,以清淡为主,但是每天还要喝两顿酒,每顿约半两。”

记者看到,虽然老人年事已高,但除了视力和听力欠佳外,身体依然硬朗,精神矍铄。谈到生日愿望,余锦善老人笑着告诉记者,现在他儿孙满堂,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他希望自己身体健康,不给晚辈添麻烦,争取再多活几年,多享享儿孙们的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