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385】

【文明代言】十堰市先进工作者刘杰 志愿服务超500场次

时间:2019-10-22 10: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特约记者 周玉池 通讯员 郭文萍

人物档案:刘杰,40岁,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副院长、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先后荣获中国航空医疗救援 “卓越飞行医师奖”、 “十堰市十大杰出青年”、“十堰市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创文感言:作为一名医生,我为患者争取生存的希望;作为一名市民,我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作为一名医务管理者,我为患者营造良好的就诊环境。我只是一名普通医生,恪尽职守就是助力创文。

打铁自身硬 空中救援不辱使命

急救的工作远不止包扎伤口、为患者止血那么简单。在刘杰看来,急救人的使命,是守得住病人,让危重病人有生存的希望。

为了给患者更多希望,他赴北京协和医院、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综合医院进修学习。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在鄂西北地区率先开展体外膜肺氧合(ECMO)、体外循环心肺复苏术(ECPR)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成立湖北省第一个专业醒酒门诊,打造鄂西北创伤救治中心,成立湖北省首个呼吸治疗科。作为十堰市人民医院急救站站长,积极推动全市城乡120空中急救网络建设,组建湖北省首支专业“空地院前急救队”,成功实施 “湖北省首例危重患者空中转运”及“全国首例危重患者县市空中转运”等24例直升机空中转运任务,刷新了中国空中医疗救援多项纪录。

从医多年 志愿服务超500场次

刘杰除了精湛的急救水平和领导力,还有不怕难、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他也是十堰市人民医院朝阳志愿者CPR救护分队中的一员。

“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参加义诊活动,能够帮助一些弱势群体也是我应该做的。”刘杰告诉记者。

从医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义诊活动,并致力于公众CPR(心肺复苏术)义务培训。作为十堰人医朝阳志愿者CPR救护分队的一员,他多次带队前往军营、学校、工厂和社区,为市民传播心肺复苏的知识。多年来,他还参与开展了急救知识社区行、健康教育进乡村、义诊咨询上街头、留守儿童心连心、导诊导医见精神、重大活动树形象等志愿服务500余场次。

践行创文 他一直在路上

“除了工作,在生活中我也会自觉践行十堰创文工作的要求,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将文明懂礼仪,做文明的十堰人。”刘杰说,生活中他还是个“文明使者”,碰到交通不文明现象前去阻止,看到街上随手丢弃的垃圾也会弯腰捡起,还主动向身边人宣传创文知识,使用文明用语,积极响应单位组织的志愿活动,要求科室全体职工学习创文知识等。

刘杰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十堰的每位市民都是创文大军中的一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十堰形象,只有做到自己讲文明,带动身边的人讲文明,才能让城市更美好。“我在急救的前沿阵地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创文工作,我为文明十堰代言。”刘杰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