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届人气民宿评选优质民宿展示(11)

房县花田酒溪:赏花品酒 逍遥自在

时间:2019-10-22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民宿周围栽种着很多鲜花,四季有花开,醉人心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张建波

在房县土城的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藏着一片精品民宿。民宿背靠浓郁的黄酒文化,又隐匿在花海之中,因此得名“花田酒溪”。

位于土城的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流传着很多和黄酒有关的典故。相传5000年前黄帝与炎帝在房陵大战,黄帝大军驻扎在此。黄帝偶然用当地的糯米、泉水、植物曲发酵酿造了米酒,犒赏将士,将士们饮后士气大振,一举将炎帝打败。黄帝用自己的姓氏取名此酒为黄酒,从此有了这里的黄酒村。700年前,唐朝皇帝李显未登基前,曾被贬房陵,常常醉卧黄酒村。

家庭套房,营造家一样的感觉。

花田酒溪民宿紧邻黄酒村,由11栋两层的小楼组成。每一栋楼外形装修风格一样,生活设施齐全。这片民宿今年3月正式迎客,最多能容纳100多人住宿。“游客如果是一大家子出游,都会选择住在一栋民宿里。”湖北中青文旅康养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于海生介绍。

据悉,花田酒溪民宿项目所在地海拔1000米—800米,依神农山谷而建,傍灵水而居,植被丰茂,夏天平均气温只有21℃,适合避暑度假。项目一期建设420套特色客房和精装公寓,以及医院、食堂、老年大学、健身场所及相关娱乐、康养配套设施。

这里紧邻黄酒民俗文化村,附近的村民家家户户都是酿造黄酒的能手。

这片民宿正对着7口池塘,塘里栽种着各种莲花。花开的季节,民宿被花香“包裹”。在民宿周围,还栽种着很多鲜花,一年四季有花开,醉人心脾。在这里,游客还能观赏黄酒的制作过程。

民宿附近建有中国黄酒博物馆,内有秦楚文化源史厅、沙盘展示、酒史厅、无菌3D酿酒展示、无菌酒窖展示、手工黄酒制作区、民俗小酒馆、户外休闲景观场所、房陵商道古街文化体验等。 游客们评价,在这里不仅能体验黄酒文化,更能体验康养的乐趣,逍遥自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