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10名村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村长”论坛

时间:2019-10-22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李强 报道:10月18日至19日,第十九届全国“村长”论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举办,我市1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名发展成就突出、发展特色明显的村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话乡村振兴。

我市应邀参加论坛的1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为: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左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军,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德永,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廷洲,郧西县观音镇黄土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朝柱,房县野人谷镇千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玉文,房县土城镇土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吉奎,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佑德,竹溪县兵营镇麻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昌柱,张湾区方滩乡文武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孔令生,茅箭区赛武当保护区管理局黄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存根。

全国“村长”论坛于2000年成立,是目前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唯一全国性平台。本次论坛包括“共建共享·文明富裕”主论坛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践与创新、产业振兴共同富裕的路径与方法、有效治理共治共享的机制与探索”等分论坛。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把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的关键举措,先后选派推荐70余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北京、深圳、浙江、四川等地学习,组织456名重点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到省内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实地研学,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智慧力量。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