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首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下月在武当山举行

时间:2019-10-22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徐亮 报道:10月16日,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武术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决定下月22日至24日在武当山举办第一届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且将“二拳一械”(武当拳、武当太乙拳和武当剑)正式列入全国武术规定套路赛事。

自武当武术标准化“二拳一械”经国家审定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武当拳教练员培训,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全省武当拳标准化教练员培训,对武当武术进行标准化推广,使武当武术快步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据了解,目前全国武术单项赛事项目有太极拳和少林拳,武当拳跻身其中,彰显了武当武术的历史地位。随着武当拳交流大赛的举办,将会使更多武术爱好者习练武当拳械,弘扬武当武术,加快武当山打造东方康养名都的进程。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