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公安交警积极开展“三天两夜”驻村帮扶活动

时间:2019-10-21 16: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郧西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巧借“扶贫日”开展“三天两夜”驻村帮扶活动。

根据要求,该大队于3年前就确定了40名干部、民警、职工“一包五”与羊尾镇羊尾村、胡家湾村200户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计划,并进驻羊尾村、胡家湾村开展结对帮扶对接。17日,大队负责人余吉军、教导员方朝林和驻村第一书记陈志友、包户干部、驻村工作成员一行深入挂点的羊尾村、胡家湾村开展“三天两夜”驻村工作。活动中,给贫困户发放《推广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倡议书”》、协助所包联的贫困户发布不少于3条贫困需求、深入到胡家湾村在建的香菇大棚基地实地调研,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18日上午,大队负责人余吉军、教导员方朝林等人又分别来到羊尾村、大院村开展“一包五”结对帮扶进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与贫困户进行交流,填写《扶贫手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据了解,郧西大队以开展“扶贫日”户户走到,促“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天两夜”驻村工作制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真正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为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