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落实“三同”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21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荣华报道:10月21日,竹山县秦古镇分管精准扶贫领导和镇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的同志对在本乡镇有包保任务的同志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之前人手发一份培训资料,促使包保干部能吃透政策、了解政策,为贫困户讲解、讲明、讲透政策。

会上,分管扶贫领导将竹山县精准扶贫政策解读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还把当前该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强调,要求包保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三同”(即“同干一次活、共吃一餐饭、住宿一晚上”。摘帽攻坚期间,所有帮扶干部、镇村干部至少开展2次“三同”活动,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耐心做好扶贫宣传、告知政策落实情况、加强正面激励引导。)和“三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工作。

会后,每位包保干部按照开会前发的培训资料认真学习、吃透政策知识,深入到到农户家里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时候,能近距离的与农户促膝交谈扶贫政策,将自己头脑中的扶贫知识,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明白原来精准扶贫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优惠政策。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国家和省市检查,出色完成全镇脱贫摘帽总目标发挥一份余力。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