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产业园里奔富路

时间:2019-10-21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范靖 报道:金秋十月,在郧阳区谭家湾镇龙泉村,农户郝萍正在葡萄基地里忙碌,今天她和她的 “工友”要完成1000公斤葡萄的采摘、装箱任务,眼下虽已进入收获尾期,大家也毫不马虎,确保葡萄按时出现在商超柜台里。

龙泉村是重点贫困村,有贫困户131户393人。郝萍家也是贫困户之一,母亲年迈多病,有两个儿子,多年来都是靠丈夫打工养家,家庭负担很重。前几年,郝萍很想出门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但无一技之长,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只能在家养几只羊,一年下来挣不了多少钱。

2016年,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局和市城投公司开始结对帮扶龙泉村,扶贫工作队进驻后,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深刻认识到群众脱贫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主导产业。通过市委组织部牵线搭桥,2017年引进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进驻龙泉村,流转350亩土地建成葡萄产业园。

郝萍家流转了2.7亩土地,仅此一项每年能收入流转费1800余元。郝萍本人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工作队介绍到基地务工以后,她很快就从普通工人成长为技术员,负责30多亩葡萄的管护任务,年增收2万多元。

如今,再到郝萍家,通过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新修的道路通到了家门口,房屋进行了维修,小院简朴洁净,大儿子上了高中,小儿子也在村里的教学点上了幼儿园,曾经为生活发愁的郝家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现在的郝萍非常珍惜葡萄基地的岗位,工作既勤劳又用心,人也比以前更加开朗活泼了,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