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以学促改惠民生

时间:2019-10-21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贺富虎 罗佩玉徐炳 付晓燕报道:近两月来,张湾区车城路街办党委不断强化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把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生活难题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习促整改,切实为民解难题。

让 “失明”路灯 “复明”。在主题教育 “先学先改”中,车城西路社区党员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供办小区道路两旁的许多照明路灯“失明”,居民出行不便。社区干部积极联系供办小区物业及路灯产权单位,排查小区所有路灯线路,及时更换节能灯泡。

垃圾堆 “变身”停车场。高家湾社区五组搬迁楼属于原东风公司总医院建设搬迁居民楼,小区内空间狭小,一条东风公司专线铁路还从楼前经过,小区居民车辆无处停放,生活不便。社区干部走访调查时了解到,小区有一块约200平方米空地,堆放着杂物和垃圾。经过入户征求民意,社区组织人员把该空地杂物清理并进行硬化、施划停车位,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关心关爱老年朋友。车城路街办辖内众多小区居住有大量独居老年人,老人们希望社区多组织开展健康公益活动。街办干部联系国药东风总医院,共同实施 “党建联医”计划,与东风国药心血管、妇科等五大科室签订 《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协议》,定期在各小区开展医疗咨询服务。从8月底至今,已联合国药东风总医院在辖区东鑫大厦、宏发小区、供办小区共开展4次老年病预防知识讲座。

规范停车畅通道路。车城路街办部分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周边居民通行,还占用消防通道,给消防安全带来隐患。8月底,街办干部主动与交管部门联系,采取有效治理和长期监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艳湖社区艳湖巷投入12万元安装违停抓拍监控设备,对违章停放至泊位外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岩岭社区金港路投入5万余元安装2个监控探头,对整条路实现单边停放监管。公园社区协调市人民公园对公园后门停车场进行维修改造,规划设计双向通行道路,解决因大量停车影响道路畅通等问题。

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因污水管网铺设不到位或不完整,车城路街办3个社区仍有部分旱厕。经街办研究,以推动污水管网改造促进旱厕改造。目前康乐社区9、10组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50余个旱厕基本改造完工,谢家村新建公厕项目基本完工。

截至目前,车城路街办党委共查找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24个,已解决问题11个,剩余13个正在解决中。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