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昔日“龙须沟” 而今“绿腰带” 泗河连续5月达Ⅳ类以上水质标准

时间:2019-10-2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泗’河的泗,水质如其名,目前已达到Ⅳ类!”近日,市水科负责人马淑平介绍说,今年5月18日,泗河水质出现“拐点”,5个月来,除中大雨天气外,泗河水质基本上都达到Ⅳ类以上标准。

泗河是我市过去五条不达标入库河流之一,长期水质为劣Ⅴ类,是一条不折不扣的“龙须沟”。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重点对泗河流域内车站沟、马家河道、青岩洞沟、黄腊沟、战马沟、东沟、韩家沟、徐家沟等泗河流域重点支沟进行整治,累计高标准铺设污水管网40多公里。

泗河流域过去仅有一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5万吨/天,处理标准为一级B,满足不了污水处理需要。2016年,茅箭区投入5000多万元,在泗河污水处理厂末端建成日处理污水6万吨的泗河人工快渗,使出水水质达地表水Ⅲ类标准。今年4月底,泗河污水处理厂扩能项目建成试通水,投资1.95亿元,采取硝化生态滤池与高密度沉淀池,出水水质达地表Ⅳ类水标准。

据悉,泗河流域内污水进水泗河污水处理厂后,一部分污水分配至泗河污水处理厂(老厂)处理达一级B后,再流入泗河人工快渗工程,达地表Ⅲ类水排放泗河;一部分污水直接分配至污水处理厂扩能项目,达地表类Ⅳ水排放泗河。

此外,茅箭区还投入3500余万元,建成一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1500吨/天,出水水质达地表Ⅳ水排放水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