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他用收集来的9把电动车钥匙在街头挨个试 居然骑走一辆

时间:2019-10-19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颜彦 报道:趁夜深人静,用收集的9把车钥匙,在街头挨个试电动车的车头锁,解开电动车车锁后,盗走车辆低价处理。日前,男子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

近日,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商铺老板李女士报警,称其放在店外的电动车被盗。

民警调取路面监控,发现事发当日凌晨4时许,一名穿黄色短袖的男子接近李女士的电动车,见四下无人,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样东西,在电动车的钥匙孔处戳了几下,之后便将车骑走。

民警怀疑犯罪嫌疑人是拿着该车的钥匙开的锁,可李女士表示,电动车的钥匙一直在她身上,从未丢失过。

民警根据多个监控卡口拍到的视频,循线追踪,又借助“户户走到,情印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和街道进行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嫌疑男子刘某的身份,今年43岁的刘某家住丹江口。经蹲点守候,民警在刘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搜出了9把电动车的车钥匙。

到案后,刘某交代,他因为手头拮据,来到十堰找工作,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因为平时收集了9把电动车的车钥匙,就打算拿它们去碰运气,试着开锁,偷街头的电动车卖钱。案发当天,他用这个办法竟然捅开了李女士的电动车,随后找收废品的小贩销赃获利220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