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19-10-18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能 王桂华 报道:“主题教育期间,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在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当山特区农贸市场功能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严重落后,商贩占道堵塞交通,环境卫生脏乱差,群众反映强烈。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顺应民意,主动领办此项困扰全区老百姓已久的事项。

在领办民生实事的第一时间里,沈明云同志带头到农贸市场开展调研,迅速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特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截止目前,特区沿河路农贸市场道路已实施单行管理,已建成农贸市场公交站点,农贸市场功能区规划已经上规委会研究通过,预计10底动工进行改造。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武当山特区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牢固树立群众第一、民生优先的理念,按照政策不变、力度增强、体现普惠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地推进民生实事建设工作。武当山特区商务局和溜西门村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中,发现王家院农贸市场存在着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商务局驻村工作队与溜西门村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将盘活王家院农贸市场与发挥商务职能、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抓好王家院农贸市场闲置问题的整改落实,将农贸市场改造成了便民的生活购物广场。

据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武当山特区结合实际,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脱产驻村2个月,共收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和民生实事101项,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目标,县级领导干部共确定和领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和民生实事23项。目前,全区124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和民生实事已完成整改82项,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