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9-10-18 15: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许瑞 报道:10月18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专项整治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城区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当日上午,由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组成的12人检查组,重点对珠海路、五堰北街、广东路、阳光巷的4家学校食堂和55家食品经营单位(含餐饮服务),从经营场所证照、环境卫生、食品货源台账、销售记录、餐饮具消毒、产品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小卖部、小副食店,及时查处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的行为,对经营场所未能提供食品合法进货来源、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等食品予以下架、停止销售处理。

检查中发现,部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存在餐饮具清洗不到位、食品原料生熟不分、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