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做好“培训大餐”为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时间:2019-10-18 15: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刚 何为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关键,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功能定位,多层次、全方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为党员干部“强筋壮骨”。

党性教育受洗礼。坚持把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准则》《条例》为重点,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党性教育学习培训,先后开展中心组学习10次,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辅导5次、组织研讨交流3次。同时立足地方优势,深入挖掘全区红色资源,全域铺开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在黄龙镇建成全市首个党建文化示范园区,在西沟乡、柏林镇启动支部书记学院建设和革命烈士纪念园修缮工作,在方滩乡实施了“党建文化示范带”建设,在车城路街道、红卫街道启动党员政治生活馆试点工作。通过各具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让党员干部在现场实践式、体验模拟式的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中洗涤灵魂、启发思想、锤炼党性。

主体班次壮筋骨。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查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5期主体班次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突出抓好以青年干部、乡镇街道干部、村后备干部和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主体班次,通过集中轮训、专家讲坛、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共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街道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6期,累计培训460余人次。

业务培训提素质。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结合各级党员干部不同层次要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聚焦全区中心工作,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制定印发《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确定了10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统一战线、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等领域,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多层次全方位覆盖,努力做到按需施教、训有实效、学有所获,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赴外培训拓眼界。把干部赴外培训作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一条重要途径,积极利用发达地区、省内外高等院校等优质资源开展培训。充分借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口协作的优势,组织4批次160余名党员干部赴北京、浙江、武汉、宜昌、襄阳等地学习交流。积极组织干部参加中央和省市级调训,先后选派县级干部和部门党政负责人、中青年干部30余人赴中央、省委、市委党校参加培训。

网络培训全覆盖。充分发挥网络学习覆盖面广、共享性好、灵活性强,学员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优势,有效运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推行“掌上电教”,推动基层干部教育由传统向现代递进,由静态向动态提升,由单一向多元演变,有力提升了干部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和覆盖面。依托学习强国APP、全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国家工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张湾党建网等平台,推送各类学习资料300余篇,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及时参加在线学习,及时了解掌握宏观形势、政策理论、党建知识和法律法规等,进一步更新知识储备,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