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扶贫日”开展系列活动暖民心

时间:2019-10-18 14: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开展义诊活动

图为入户开展政策宣传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俊俊  叶兰兰  万丽 报道: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红卫街道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辖区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街道扶贫办组织各村有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户参加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会活动。招聘现场,参加应聘的建卡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主动与各招聘单位交流,咨询招聘岗位、用工标准、工资待遇,根据自身条件及特长参与应聘。通过举办招聘会为建档立卡户脱贫不脱政策、实现稳定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回反映的困难,今天都给我带来了好消息,日子总算是有奔头了”,贫困户翁昌永的弟弟听到可以将哥哥送到福利院的消息后,激动的拉着帮扶干部李卫的手说道。为进一步摸清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石桥村党员干部联合驻村队员到村入户解读政策、访民情、问心声、谈发展,凝心聚力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推动卫生健康、巩固脱贫成效,炉子村党支部联合驻村帮扶工作队张湾区疾控中心在建设新村李家湾安置区广场开展“志愿者在行动”关爱百姓健康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等。通过面对面认真、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科学就医。

“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是红卫街道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街道党委还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实际把握着力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