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4年投资2.89亿元 解决40.5万农民吃水难题

时间:2019-10-18 09:59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饮水解困促脱贫

水利施工人员在房县回龙乡黑獐沟村焊接饮水管道

卫生安全的自来水流进农家门口

10月13日,水利施工人员在房县回龙乡黑獐沟村焊接饮水管道。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缺水吃制约农民致富。针对农村人口饮水“贵如油”的县情,该县水利和湖泊局拉网式排查全县20个乡镇288个村饮水情况,因乡因村制宜,建设集中供水工程和分散饮水工程,为青壮年劳力腾出挑水吃的时间,专注务工挣钱,举家脱贫。

近4年,全县完成投资2.89亿元,兴建农村集中饮水工程308座,分散饮水工程870处,铺设管网4908千米,受益易地搬迁小区682个,供水规模5.71万吨/日,解决了40.5万农民吃水难题。饮水解困大大改善了农民生活质量,让陷入饮水困境中的青壮年劳力得到解放,纷纷创业或外出打工挣钱致富,平均每年实现劳务收入18亿元,农民人平纯收入达到1万元。(张启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