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384】

【争当文明使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国庆 用行动为创文添彩

时间:2019-10-18 09: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刘国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人物档案

刘国庆,54岁,湖北工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设备维修工,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雅安十大魅力人物”等荣誉称号。

创文感言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我对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我将在这个平凡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的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文。

一心扑在一线的“刘厂长”

今年54岁刘国庆现任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机械维修工,凭着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他迅速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公司的劳动骨干。在工作中,脏活累活、险活他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大家都尊称他为“厂长”。

刘国庆是普通工人家庭出身,初中毕业后便参加了工作。1983年,他加入十堰市制动蹄厂担任模工,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7年,曾多次获得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奖章。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他对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在2001年-2008年期间,他被分配到广州、北京等地工作。工作之余,他借来各种专业书籍,认真学习,为以后在工作中解决各种问题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基层创文的“领头羊”

2009年,刘国庆的弟弟刘国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赴四川汉源参加灾区重建工作,不幸在工作中突发疾病去世。处理完弟弟后事的刘国庆决定留在汉源,帮弟弟做完他未完成的事情。

2010年9月,刘国庆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2011年获得“感动雅安十大魅力人物”荣誉称号。

2011年4月,刘国庆调到湖北工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后,他把一颗责任心也带到了新的岗位。冬天夜晚的温度在零下4-5度,别人都在暖暖的被窝里不愿起来,而刘国庆却坚持晚上起来巡查,把抽水泵打开让水流动以免送水管道上冻,保证第二天站里的生产运行。

城市创文期间,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刘国庆带头参与创文。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建筑工地总与“脏乱差”联系在一起,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刘国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带头严格执行工地管理规定,做好工地门前三包,每天将工地道路清扫干净。“把整个环境美化好,工人上班也精神一点。”

在文明安全施工这一块,刘国庆比谁的意识都强,他不仅每次出入工地必戴安全帽,还监督同事,谁不按照要求做,他跟谁急。

平时看到有些建筑工地围挡不积极设置,材料堆放也很随意,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提意见。

刘国庆就是这样带领着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助力国家和城市的建设。他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