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服务“双千”活动, 加快解决企业办证难问题

时间:2019-10-17 10: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交流会现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耿银男 李强 报道:“由于缺少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及验收意见书、质量安全监管手续,我们的项目没法办理城建档案。”“因为缺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我们的项目已建成多年,仍没有办理城建档案。”近日,在张湾区工业企业城建档案归档指导交流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针对张湾区部分工业项目档案不全,无法申办建设工程档案合格证这一难题,张湾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协调市城建档案馆和地下管线管理处,结合项目建设实际,解决企业城建档案归档问题。市管线处专题召开张湾区工业企业城建档案归档指导交流会,现场邀请24家企业及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参加。市管线处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组织专题讨论研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出切实可行的对策。

会上,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就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企业结合自身问题踊跃发言,提出各类问题8个,和参会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寻求最便捷、最有效的办法解决当前问题。市管线处和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前移,从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为企业手续办理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办证存在的问题。

各企业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指导交流,对建设项目归档内容有了清楚的认识,对市管线处和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企业着想,解决问题的担当精神表示感谢,会后将积极主动按照归档要求完善移交档案。

据悉,近期以来,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已先后为42家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办理土地首次登记18宗,施工许可证6宗、规划相关手续14宗、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11个。下一步,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加快为企业做好项目手续全程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优质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