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先“套路贷”放款再“软暴力”讨债 这个涉恶团伙被一锅端

时间:2019-10-17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杜文思 报道:一恶势力团伙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快速放款、低利息、无抵押为诱饵吸引他人借款,再采取滋扰、纠缠、同吃同住,或在借款人家中、单位堵锁眼等“软暴力”手段向借款人及其亲属“索债”。昨日,茅箭区公安分局将涉案男子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今年上半年,茅箭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获悉,有群众被人以软暴力方式追债。经过几个月的走访了解,民警逐步查明了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

2014年左右,51岁的十堰人邵某开始从事高利放贷,并将社会闲散及两劳释放人员岁朱某、谢某等人笼络到身边帮其讨债。

2015年,该团伙通过各种软暴力方式讨债多次。民警调查发现,当年1月,市民李先生因有一笔民间借贷未按时还款,邵某指使朱某三人在其家中逗留十余小时;同年3月,为索要债务,朱、谢二人还用牙签将李先生的担保人汪某公司的玻璃门锁堵住。同年5月,因肖某无力还款,邵某指使朱某二人前后十余次到肖某家中索要债务,其间滞留在他家三天两夜,并要求其签订还款协议。同年10月,邵某索要债务时,与借债人董某同吃同住了四天迫使他还款,其间,董某遭谢某殴打,然而,由于存在畏惧心理,在民警取证时,董某不敢讲明真实情况。同年12月,因借债人肖某无力还钱,邵某安排朱、谢二人跟随他一同前往监利县筹款,长达20余天。

办案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查明,该团伙通过这种“套路贷”的方式牟利。另外,该团伙还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殴打他人、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十余起。

目前,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查证之中。

警方提醒,茅箭区公安分局设有扫黑除恶热线0719—8890700,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市民也可关注“平安茅箭”微博或微信,举报黑恶犯罪线索。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