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 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时间:2019-10-17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10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听取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五有”标准落实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和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严格落实政策,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标准,加快推进市县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有人干、活动有场所、服务有标准、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要加强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保障,推动机构运行“实心化”,坚决防止机构空壳、工作空转、责任虚化。要广泛听取退役军人诉求,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水平。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落实好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心尽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济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哲,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