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议上强调

决战第四季度 结好七个硬账 确保圆满收官

时间:2019-10-17 07: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彭飞 全正报道:10月16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战第四季度,结好“七个硬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张鑫等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第三季度,各县(市、区)新建项目“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含特量”明显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偏大,汽车市场依然偏冷,外部环境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局面,部分经济指标位于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

张维国强调,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良好开局、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鼓起决战的勇气,拿出决战的举措,集中决战的力量,打赢决战的硬仗。要坚决结好“七个硬账”。一是要结好年度经济目标硬账。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调度、抓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效、经济调度有力有序、服务企业优质高效,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增长。二是要结好“三大攻坚战”硬账。不遗余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信息等各个领域的安全;尽锐出战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集中精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关键领域,打好重点战役,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三是要结好县域经济争先进位硬账。各县(市、区)要紧盯比拼对象,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四是要结好民生保障硬账。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满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需求,重点做好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和今冬全市水、电、气、暖等供应保障工作。五是要结好全面深化改革硬账。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扎实推进各级领导领办的改革项目。六是要结好平安稳定硬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早化解影响社会平安稳定的矛盾隐患。七是要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评估验收硬账,对标对表抓好抓实创建工作。

张维国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结好七个硬账”,坚定信心,协同作战,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谋在要处,干在实处,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负大好时光、不负人民重托、不负美好时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圆满收官的同时,要超前谋划2020年工作,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获得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前三位的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竹山县进行了通报表扬。

相关报道:

十堰2019年三季度项目现场拉练圆满结束

10月16日,全市2019年三季度项目现场拉练走进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拉练。详细……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