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展览

时间:2019-10-16 11: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王慧 报道:10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展览,大家仔细听讲解、看史料,一同回顾共产党人的历史足迹。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人人佩戴鲜艳的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分别参观学习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大板块的内容。展出的珍贵的档案和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践行初心使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活动中,讲解员讲述了一个“半条棉被”的故事:长征途中,三名女红军战士带着唯一的一条棉被,借宿在当地老乡徐解秀家中。女主人和三位女红军合盖这一条被子、挤在一张床上休息。女红军们离开前,决定把仅有的一条被子送给徐解秀御寒,但她说什么也不肯要。僵持不下,一位女红军摸出一把剪刀,把这条被子剪成两半,说道: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

真实历史的再现、生动的布展形式,收到良好效果。“通过参观展览,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实践意义,继往开来,继续前进,把党的历史铭记好,把红色基因继承好,把优良传统弘扬好,把伟大事业建设好。”青年干部陈凯说。

“通过这参观展览,使我内心受到深刻洗礼,我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远牢记共产党员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夯实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强化主体责任,深刻反思自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青年干部胡博文说。

此次参观活动,让市纪委监委干部们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将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监督工作,努力把初心和使命贯彻、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和生活的一点一滴。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