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送快递、借书…好多稀奇车!东风439辆汽车为军运会保驾

时间:2019-10-16 08:4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送快递、借书、清扫……好多稀奇车!东风439辆汽车为军运会保驾

东风公司展示的无人移动快递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梅涛 通讯员张玲)世界军运会就要开幕了,东风公司作为军运会唯一的汽车类合作伙伴,交通运输保障服务已全面就绪。10月15日,在蔡甸区军山智慧生态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东风公司举行了以“携手迎军运 智行创未来”为主题的智慧汽车成果展。据悉,东风公司将派出439辆汽车为军运会保驾护航,另外还有36辆东风自主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将在军运会期间投入示范运行,迎接各界嘉宾检阅。

439辆东风汽车包括东风风神2020款AX7等明星车型,用于军运会警卫执勤、组委会运输服务、赛事服务、媒体采访、军运村出行等,这些车辆全部安装了东风汽车最新的车载智能终端(可实现语音交互、智能控制等),车内地垫、座套、后备箱垫等全部改造,让车容车貌提档升级。

东风L4级自动驾驶轿车RoboTaxi

无人驾驶、车路协同、自动接乘、代客泊车……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东风公司还展出了36辆东风自主研发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其中乘用车29辆,商用车7辆,包括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RoboTaxi、EX1(易捷特)等达到L4级(高度自动化)的前瞻产品,也有适用于个人出行的东风风神奕炫L3、网联智能辅助驾驶、智能泊车等新成果。

参观者试乘东风无人驾驶巴士Sharing-VAN。(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获得武汉市第一张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牌照的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具备自动接乘行驶、车路协同、车辆APP预约、远程运维管理等功能。在个人出行领域,具备行业领先的L3级别(有条件自动化)自动驾驶的风神奕炫车型,可实现高速公路/高架路面自动驾驶。过去一个月里,东风公司完成了L4级东风RoboTaxi、东风Sharing-VAN及L3级的东风风神奕炫等3次自动驾驶汽车道路实测。

参观者在无人移动快递车前体验收取快递。(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此外,东风公司还展示了达到L3级水平的干线物流牵引车,以及可变为快递收发盒子、商铺售卖盒子、环卫清扫盒子、图书阅览盒子等多种形态的Sharing Box智慧物流车,实现自动巡航、车道保持、红绿灯路口自动启停、障碍物停车或绕行的自动驾驶环卫车。

东风公司展示的智能环卫商用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目前,东风智慧汽车云控系统已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上线,东风公司后续将在示范区5G公开道路上,开展物流配送、道路清扫、无人摆渡车、无人公交车、无人出租车的示范运行。

东风公司展示的无人移动图书馆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