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将康复治疗贯穿于住院全程 市太和医院成立康复前移科

时间:2019-10-16 08: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医院康复前移科揭牌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通讯员李毓霞 报道:10月15日,太和医院康复前移科在该院济世大楼九楼正式揭牌成立。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太和医院副院长涂自良,太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学科带头人、东院区副主任王俊华等为新成立的科室揭牌。

揭牌仪式由王俊华主持。王俊华介绍了康复前移科的建设目标以及发展宗旨,目的是推动患者康复“关口前移,让患者赶上最佳康复期,少走冤枉路。”

罗杰在讲话中指出,康复前移科的成立可谓瓜熟蒂落、千呼万唤,医院成立康复前移科的“初心”是方便病人,让更多临床患者得到及时系统全面的康复治疗;罗杰强调,守好“初心”的方法是当好先锋官、做好宣传员。罗杰勉励康复前移科的全体员工“你们是和病人并肩战斗的先锋官,是和疾病做抗争的先行官;你们要做好宣传员的工作,在对病人进行治疗的过程中,积极宣传早期康复对病人治疗的有益有效和将来回归社会的可行性”。

罗杰对康复前移科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团结,科室全体人员要做到彼此了解、互相包容;二是技术,新技术新业务的引进和在临床的使用一定不能滞后;三是服务,不仅是对病人的服务还要有对临床科室的服务;四是合作,要加强和临床甚至行政后勤科室的合作,只有多学科的合作才能把科室的工作做好,解决患者的实际问题。

康复前移科主任高峰介绍,康复前移就是将康复治疗前移至入院之初,贯穿于住院全程,把康复的功能训练与疾病的临床治疗同时进行。康复前移科主任高峰,副主任马春明带领八大亚专业治疗小组,在重症医学、神经、骨科、疼痛、中医综合、妇儿、外科、肿瘤8个科室,根据各自专业分工深入病房,针对患者不同病情与临床科室开展多学科协作的早期康复介入治疗。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