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盗窃电缆潜逃7年后主动自首 民警返还赃款获锦旗

时间:2019-10-14 17: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邱晨 报道:7年前,十堰一男子和同伙一起偷电缆,同伙相继被抓后,为了躲避处罚,男子外逃。近日,在东岳民警的感召和亲情规劝下,男子主动投案自首并退回赃款。

家住白浪的陈某,因为生活拮据,和姐夫刘某经常在一起琢磨挣外快的方法,2012年6月,刘某称其在朝阳路一个废弃厂房里发现了许多电缆,没有人看管,可以拿来卖钱,陈某心动不已,随后刘某的3个朋友也加入了行动。趁着夜色,陈某等5人成功偷到约10米长的电缆并迅速转手卖出,卖到的钱众人平分。

有了第一次成功盗窃经历后,陈某等人愈发大胆,陈某一共参与盗窃6次,分到8000元。直到联系不上刘某等人,陈某这才发现同伙相继被抓,为了逃避处罚,他连忙逃往外地,将8000元挥霍一空后,就躲在小镇上的作坊里帮人做鞋子帽子维持生计,每天艰难度日。

案发后,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一直在追逃陈某,多次利用节假日给陈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和政策宣讲,希望家属能够明白其中利害,规劝陈某早日投案自首。今年9月6日,陈某在其家属陪同下来到东岳公安分局自首,并偿还了8000元,民警随即通知受害工厂,并将赃款如数返还。

10月11日下午,工厂负责人为表示感谢,为民警送来了一面锦旗。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