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次变更涂改车牌号 车主驾驶员双双被拘留

时间:2019-10-14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徐家定 通讯员 程俊伟 报道:10月13日,竹山警方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截获一台部督使用套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运车辆。46岁的河南驾驶员闫某,以及48岁的河南驾驶员邱某被分别依法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依法降级,并于次日凌晨1时30分送往竹山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当日上午8时5分许,位居S281省道竹山辖区93KM+910M处的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一台由十堰城区往竹山城关方向行驶的车号为豫PJ4897(平台显示系公安部预警假牌车辆,真实号牌为豫RJ4897)的违法货车触“网”,交警一中队指派4名民协警上路拦截,很快在该县堵河一桥桥头将该车成功截获。

经现场初查,发现该车前后两块号牌上字母“R”的一捺均被“人为”抹掉了,乍一看是字母“P”,民警判断,该车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严重违法。于是,办案专班依法将车辆予以暂扣,并将该车驾驶人闫某及车主邱某(当时在车上睡觉休息)带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同时,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该车在十堰辖区的行驶轨迹进行排查“跟踪”。

起初,经过两轮的分别询问调查,该车车主及驾驶人均对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搪塞回避,拒不“承认”。后在民警调取的该车自今年6月份以来同一天在同一区域不同时段,将字母“R"与字母"P"互换的10余组照片“铁证”下,二人才不得不对变造号牌的“真相”供认不讳。

据其二人交待,为逃避电子违法系统抓拍,他们事先想法“打磨”掉了字母“R"下面的一捺,为防漏出“破绽”,时常在出车前将字母“R"下面的一捺涂上“黄油”,必要时又将“黄油”抹去,如此反复变换,这样既侥幸规避了电子违法系统抓拍,又多次“巧舌辩解”逃脱了公安机关处罚。但没想到的是,这次终于“栽”倒在“较真”的竹山交警手中。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