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三季度十堰民政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时间:2019-10-14 12: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为动员、激励各县市区持续强化民政创新示范、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公平普惠的民政公共服务;动员全市民政部门再鼓干劲,奋力发起总攻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10月10日至12日,由市民政局组织实施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民政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在各县市区对民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看成效、谈经验、找差距、促落实。

10日下午至12日上午,在为期两天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民政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中,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竹溪县中峰镇樟扒沟村村级事务民主协商机制创新示范、竹溪县城关镇农村福利院项目、竹山县殡仪馆项目、房县青峰镇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房县青峰镇仙峰山公墓区项目、丹江口市殡仪服务中心项目、郧西县香口乡龙山公墓项目、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聚焦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幸福院、茅箭区龚家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张湾区头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在现场观摩中,大家亲身感受到全市各地民政工作如火如荼、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项目建设突飞猛进、精神面貌蓬勃向上,令人鼓舞、令人欣慰。

现场观摩结会束后,召开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民政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年初,我市确定的29个重点民政项目,总投资概算12.6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近6亿元,有18个项目已主体完工,6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截至目前,全市治理高速沿线坟墓20183座,治理率98.9%。扎实推进兜底保障“补短板”,7891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已全部按政策纳入救助保障。全市建成安幼养老中心767所。同时,全市建有养老床位2.2万张,创新了医养结合、“互联网+养老”等新模式。

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后3个月全市民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加快推进殡仪设施建设。各县市区要加快县级殡葬服务设施和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进度,务必于10月底前上报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规划,力争年底前完成占总量30%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二是要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兜底保障、不落一人”。三是要全力做好安幼养老工作。要加强留守儿童、老人服务机构建设,努力实现全市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安幼养老服务中心的目标。继续加强“9073”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实现全市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的目标;每个县市区要探索建设1所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试点,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相对集中照料、护理服务。各县市区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快完成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分别达到省厅确定的95%和65%覆盖率目标。同时还要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市民政系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