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民警助力讨薪!帮助9名民工追讨工资3.9万元

时间:2019-10-14 08:57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民警助力讨薪!帮助9名民工追讨工资3.9万元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奉献

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城市的模样但是有很多农民工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到了结账时却被老板和包工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

10月9日上午

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民警

成功帮助农民工讨回了应得的报酬

2019年5月24日三官殿所接到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关于何某拖欠农民工李某、陈某等13人工资卷宗。

经查,2016年6月,湖北某工程公司承建了丹江口市某幼儿园建设项目,负责人吕某,并由何某组织农民工李某、陈某等13人施工。在该工程建设中何某拖欠13 人工资66100 元。

截止到2018年5月该建设项目负责人吕某已完全结清何某的工程款,但何某多次拖延支付工资。

2019年4月22日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何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而何某未在限期内支付李某等人工资。

截止到8月28日何某依旧拖欠李某、张某等9 人工资39000元,拒不支付。

根据调查情况,犯罪嫌疑人何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规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之规定,对何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侦查终结,移送起诉。

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民警仍不断对犯罪嫌疑人何某有针对性的做思想疏导工作,最终于10月9日上午,在三官殿派出所内,民警主持见证下,犯罪嫌疑人何某委托他人将未支付9名民工工资39000元一次性全部支付。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