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特色绿雕扮靓十堰 多种主题元素展现城市新风采

时间:2019-10-14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当山机场美景如画

火车站北广场迎建市50周年绿雕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通讯员 马顺星 图/记者 芮智敏

金秋十月,满目苍翠,绿动车城。一座座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市50周年”、“现代汽车城、绿色生态市”为主题的大型绿雕和花卉景观,像一个个流动的绿色音符,构成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市民服务中心前,夜色迷人

朝阳路双艳园广场绿雕造型优美

市民在市人民广场的绿雕前拍照留念

今年国庆节前夕,市城管执法委花卉研究所加快实施城区 “增花添景”工程,对汉十高速公路出口、万达广场等8处导流岛和柳林沟、北京路熊家湾等6座立交桥,全部更换成了色彩艳丽的鲜花。在城区各大广场、公园和部分主干道两侧搭建大型绿雕12座,并以绿植鲜花辅设布置造型,累计摆放鲜花20余万盆。打造出了以重要部位绿化为 “点”,以主干道路绿化为 “线”,以游园广场绿化为 “面”的城市综合绿色生态网络,以盛装街景、喜庆氛围庆祝新中国70华诞,迎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

四方山生态公园南广场的绿雕引来市民纷纷驻足合影

机场大道两旁满目苍翠

机场大道桥头绿意盎然

据悉,这些城市绿雕全部采用现代造景和造园设计手法,根据各广场游园、交通路口现状,大量使用鲜花和绿色植物为材料,通过塑形、填装、插栽等技术,设计制作出不同主题的立体造型绿雕。十堰火车站北广场来往的旅客多,设计的寓意“家”的绿雕,正中间镶嵌着“山、水、车”三个大字,外地旅客来十堰,三张世界级名片顿时映入眼帘。

在市博物馆广场绿雕前,市花卉研究所现场负责人计锋说:“十堰在远古时期就是人类发祥地、恐龙天堂,我们十堰人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自豪。借用市博物馆这个平台,搭建寓意‘恐龙的栖息地、人类的老家’绿雕,在向广大市民述说我市悠久历史的同时,更能激励十堰人在新时代建新功,回馈大自然的恩赐。”

人民公园前精美的绿雕造型

市博物馆广场前的“恐龙”造型雄伟壮观

汉十高速十堰东出口夜景惹人醉

据市城管执法委绿化科负责人王鹏介绍,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建市50周年期间,该所将继续围绕主题,在城区布置绿雕和摆放鲜花,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未来,我市还将根据季节变化,定期更新,在城区形成四季常绿的街景。“我们希望通过不断丰富的景观元素,配合我市历史人文气息,把城区面貌装点得焕然一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新鲜的生活游玩体验的同时,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品位,展现城市形象特色,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王鹏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