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疗废物、工业危废、餐厨垃圾…城区污染物在这集中处置

时间:2019-10-1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日前,记者随同2019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张湾区西城开发区郭家湾的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这里正在进行危废物处理作业。

据介绍,2006年1月,由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的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规划提出推进“循环经济环保科技园”建设的构想,将十堰医疗废物、工业危废、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等重要污染物集中处置,并开展循环利用。

“公司负责运营的十堰市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占地12亩,总投资2300万元,于2008年10月投入运营,日处理医疗垃圾5吨,基本满足各县市区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要求。”该公司技术员彭旭说,“十堰市危废处置项目于2016年5月投入运营,项目占地0.4公顷,总投资5200万元,日处理能力为处置包括油漆废渣、油污手套及油污废纸等含油废物20吨,可解决十堰部分危险废物应急处置难的问题。

据悉,十堰市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采用厌氧产沼、残渣堆肥、废弃物提油的综合利用系统,日处理餐厨垃圾150吨,服务范围覆盖十堰市城区,包括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目前公司一年可处理工业危废6600吨,主要针对城区产生的工业危废通过工艺处理后,可做到达标排放。”彭旭向记者介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