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专项整治形式主义 累计清理各类形式主义挂牌1.5万块

时间:2019-10-12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李平 报道 : “摘掉这块牌子,中心大门清爽整洁,我们也卸下了心理包袱。”近日,郧西县香口乡仓房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摘掉了 “仓房村电商服务中心”牌子,村党支部书记刘顺海有感而发。

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是市委办牵头负责的3项专项整治之一。 “仓房村电商服务中心”牌子就是此次专项整治中清理的。

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刘德科介绍,截至目前,在专项整治中全市各地已累计清理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规章制度牌等1.5万块;将市级层面全年各种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精简压缩至75项,较上年减少50%以上;对各县 (市、区)年度考核指标由78项精简至41项;市委、市政府开会、发文数量同比减少20%左右。同时,对有关市直单位违反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

此外,市委办还聚焦开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下一步,市委办将针对各地各单位前一阶段全面自查、集中整改情况,联合纪检、组织部门及新闻媒体进行暗访抽查,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地,确保整改工作取得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