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以主题教育助推重点工作

时间:2019-10-11 1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金虎 报道:郧西县土门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先后开展了“脱贫产业”专题讨论、脱贫攻坚“应知应会专题”业务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测试、“扶贫扶志”宣讲、“二不悉三保障”普查短板整改督查通报、“369”任务目标清零等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汇聚能量,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民生实事、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

基层党建大阅卷。利用镇村干部例会,对18个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建信息员”进行基层党建、业务能力培训,采取会上随机提问、会后闭卷考试、通报成绩的方式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党务知识水平。每月对两委干部工作笔记进行查阅,评优选差,有效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脱贫攻坚大整改。开展“专学专查专改”、知识能力测试活动,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及省委巡视检查反馈问题,以及县委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扎实开展整改,结合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对照“369”时间节点,完成好搬迁入住、拆旧复垦、香菇大棚、通村公路、危房改造、扶贫车间、“三卡一手册”上墙、“户脱贫村出列”、“三率一度”提升等工作,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执行驻村帮扶“三天两夜”工作制度,开展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庭院会”活动,全镇18个村累计召开庭院会、党员代表会180余场。全镇从扶贫干部、党员代表、乡土人才中组织了近1000人的十八支“扶贫扶志”宣讲团深入18个贫困村进行宣讲,不仅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更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干部作风大提升。先后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学先进、比奉献、创业绩”专题讨论活动4次,集中学习9次,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张富清、魏登殿、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实行周排队、月通报、季考核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镇村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美土门大创建。开展“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和谐魅力”的五美土门创建工作,启动了关帝庙村垃圾分类试点,对全镇环境卫生实行零容忍制度,每周对全镇的十八处主要河段进行暗访督查,每周对环境卫生差的村和河流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环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镇域环境干净整洁。

民生实事大推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大走访调研活动,把解决民生实事的办公地点转移到农户的院落、农户的家里,对涉及全镇人民群众的环保、交通、饮水、电力、通讯等民生事项进行集中商讨,梳理出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解决问题措施、解决时限、落实责任人。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纳入项目库,一方面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积极向主管部门进行汇报,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地。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