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着开着汽车烧起来了,两天两辆汽车发生自燃

时间:2019-10-1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8日,一辆小型货车在火箭路徐家棚路口附近突发自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近日,我市两天内连续发生两起车辆行驶途中自燃事件,遗憾的是,这两起事故中的两名车主均未在车上配置灭火器,导致车辆被烧毁。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车况,车上常备灭火器。

10月8日,市民杨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新闻热线8110110报料,称当日16时许,他驾车行至火箭路徐家棚路口附近时,一辆行驶中的小型货车突发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由于货车没有配备灭火器,车主只能在一旁看着,干着急。车辆燃烧一段时间后,一辆25路公交车路过此处,货车车主立即从公交车上借来一只灭火器,这才将火扑灭。遗憾的是,车辆已烧得只剩车架。

10月7日8时许,市民张先生驾车行至北京路南洋国际附近,车辆引擎盖突然冒出浓烟,随后便出现明火。由于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加上车上也没有备灭火器,张先生当场被吓懵。万幸的是,热心市民和附近商户纷纷拿出灭火器帮忙将火扑灭,可惜引擎盖内零件已被全部烧毁。

从上述案例可以发现,这两位车主都没有在车上备灭火器,导致车辆发生自燃后损失惨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保持车况良好,预防自燃事故发生。同时,车上也应常备灭火器,确保车辆自燃后第一时间灭火。此外,消防部门还建议车主购买车辆自燃险,并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求助。

小常识

哪些原因会导致汽车自燃

汽车自燃的原因包括: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车辆电线老化或者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车辆撞击或者机件故障;发动机油泥堆积过多,夏季高温加上发动机高温导致油泥自燃;刹车系统故障,机械摩擦生热起火。

汽车自燃前有哪些征兆

汽车自燃前通常会出现橡胶焦煳味、浓重汽油味、塑料煳味、电瓶臭味等,如在行驶中闻到这几种气味,应该马上靠边停车并熄火,根据气味的不同检查车辆各项功能是否出现故障,千万不要继续行驶。

汽车自燃时应正确处置

行驶途中如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黑烟,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车上人员迅速离开车厢。驾驶员马上拿灭火器查看火情,但不要贸然打开汽车前机盖,而是先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前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