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集中"亮剑"整治这些领域

时间:2019-10-11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报道:近日,郧阳区鲍峡镇黎家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李某在职期间违规套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村村委会会计李某某代领村民自然灾害倒房补助资金与李某私分,李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市纪委监委突出民心导向,既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又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开展教育领域、扶贫领域、医疗卫生领域等11大类22个具体问题集中“亮剑”整治。把损公肥私、以权谋私、办事不公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 “微腐败”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件一件督促整改到位,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纸上整改。在查处个案的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坚持以案为鉴,通过已查处的案件深挖所在领域在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推源头治理。

在专项整治中,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情况说明并及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移送有关问题线索,加大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曝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时按要求移送问题线索,汇总分析,列出整改清单,推动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处置。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成果初步显现,全市扶贫领域查出问题362个,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3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