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11 07: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环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陈新武先后接待了四批次来访群众,认真审阅来访材料,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针对群众反映的工程款支付慢、家庭生活困难、老旧小区房屋漏水、道路规划调整等有关诉求,陈新武结合现行政策、法律法规,逐一作出解答,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到位。对于处理结果,来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接访中,陈新武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信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最基层的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妥善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加大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力度,积极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政策措施,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有效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接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