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参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9-10-10 10: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兰若篪 报道:10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该局党组书记夏树应主持并讲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明昌旺一行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两办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首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河南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中学习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等。随后局党组书记夏树应以坚持党的领导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中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回首三千年历史经验教训,封建帝制的本质和历朝历代更替的周期率告诫我们,只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在怎样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强调了五个“要过硬”,即:信念要过硬、政治要过硬、责任要过硬、能力要过硬、作风要过硬。并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学细悟新思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各级领导要扛起责任、勇担重任、深谋发展,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两个“一二三”总体布局和十堰进入高飞时代、高铁时代、高速时代、畅通时代的历史方位,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共建美丽畅通十堰;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跟进站场建设和物流产业,紧盯“四个一千”目标,即:1000公里绿色公路、1000公里产业路、1000公里旅游路、1000公里水上航道岸线工程,做强做优交通建设项目库。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明昌旺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树应同志的党课,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方法灵活,结合工作实际非常紧密,彰显了交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要继续抓好学习,利用学习成果指导好工作,自觉做到学以致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好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