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辉煌50年影像志】武当大兴

时间:2019-10-10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当山太极湖新区依山傍水,彰显休闲、养生、环保、传承武当文化的建设理念。

武当山太极湖新区建设场景(拍摄于2008年)。

上世纪八十年代,少林寺随着电影《少林寺》红遍大江南北,武当山却还深藏在鄂西北的崇山峻岭中,鲜为人知。

2003年以前,武当山景区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年只有20余万人次,其旅游发展状况与品牌价值相去甚远。

2003年6月17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武当山建设发展现场办公会,成立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赋予“主权不变、治权独立、事权下放”的管理体制,确定了“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科学规划,严格管理”的16字方针。

2003年6月17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成立,武当山开始了大发展。

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荣誉和称号接踵而至。

制定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十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竭尽所能,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的发展提供帮助、创优环境。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保护、高投入建设、高水平促销,成功跻身全国知名风景区第一方阵。建设新区、保护湖区、改造城区、提升景区,武当山面貌焕然一新,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2018年,武当山全年接待中外游客9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亿元。今年,旅游人数将超过千万。如今,武当山已是蜚声世界的国际级旅游胜地,十堰也因武当山而“人人称道”。(记者 张建波 整理)

武当山坚持“保护为主”,相继对玉虚宫、遇真宫、玄帝殿、琼台中观等古建筑进行修复。

相继建设了太极剧场、武当山博物馆、武当武术国际交流中心、游客中心等配套设施。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