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检察机关以主题教育推进公益诉讼

时间:2019-10-10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余硕 报道:日前,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深入竹山县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并组织召开竹山县、房县、竹溪县三县公益诉讼办案推进会,在学习调研中悟初心、明使命,在检视反思中找差距、查问题,在补强短板中敢担当、善作为。这是该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真刀真枪、扎扎实实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紧扣人民群众关切,依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与有关单位携手同行、形成合力,用实打实的决心和态度,让一批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具体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公益诉讼工作是为大义而非小利。全市检察机关更新办案理念,以规模为基础,以质量为关键,在危害交通安全、造成消防隐患“等”外办案领域也开展了积极探索。今年1至7月,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案件158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件。

“下一步,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推进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一主两副’三项重点工作,抓实 ‘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抓实新领域办案规模的拓展工作,把通过依法履职尽责,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依据。”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检察人员要用心用情用力学,实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